Wednesday, July 7, 2010

蛋蛋

夏天成就了很多恋人,干材烈火或许就是由此而来
我和她,擦肩而过了两年,
我们之间没有灿烂火花,没有义结金兰,就只是老老实实的朋友
偶尔聊聊天,聚一聚;她有她的圈子,我有我的

或许是我不懂得珍惜,一切都到了两年后的夏天
不知道是天气过于燥热,还是寂寞促使荷尔蒙作祟
一个便当,让我渐渐对她着迷
她说我总是在需要的时候出现
我觉得我们是十九八个不搭,但就是出奇的合拍
我开始会想念他,会嫉妒她身边的狂蜂浪蝶

面对她,我会很失控
所以很快就表白了心意,也出乎预料的被接受了
我们之间处在着很大的差异
就是因为这差异,我对她无法自拔
但成于它,也败于它

父母从小就灌输,
将来的另一半,最好是同宗族,信仰,地位
因为周围也太多的实例,
门不当,户不对,总是没结果
加上父母把祖宗千年传承看得很重
就不想败在自己的结晶

偏偏我们就是有着不同的信仰
天意弄人,倘若可以早些互相了解
我们也不会沦落到今天的结局
自大的我,曾以为可以让她改变
她的坚持才让我恍然大悟,无助又无奈
但每当我提起,她总说不是问题

事情还是得面对,终于就到了一发不可收拾
开始觉得到,我给她的承诺
变成了一座又一座的负担
也让我对她,渐渐成了无数的对不起
我们仍是逃不了曲终人散的定局
天定胜人 我们还是得接受事实

你问我为什么
在你一个人的时候 把你带走
又在你需要我的时候 把你抛下
我只是不想你和我之间
永远都背负着承诺 和 迁就
不想夺走 你脸上的微笑

欠你的,我今世还不完
待我还清了 亲情债
来世再做牛做马
就把我们的记述,当作我欠你的卡片,好不好?

有一件事从来都没告诉你
我喜欢你是在你还没信仰 一切还没太迟的时候
只是种种的因素 否定了我们
这就是天意弄人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好

斌 said...

今日才在這兒發現竟有如此感人的文章...
只能祝福你和她
快快樂樂吧
不過要安全地快樂哦...
(講笑罷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