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8, 2008

什么是梦想?
他是人们不切实际,空闲掏出来幻想的玩意儿;
还是推动人们的热血,捧上明人和成功榜的动力?
这说法主观,或许该说他掌握于手中,
如细沙,
倘若不握紧,便从指缝中流失,
撒在夕阳上特别的美,但他不属于你;
相反的,手掌密不可透,
掌握在拳心中,是你的。

我的梦想是夕阳上的沙,
很美,可不属于我
或许已成了习惯,
我不拥有它
创造他,可不实践他
拥有不了,得不到,到不了。

十二岁那年
我有天涯侠医的梦
誓要成为在世华佗
长大了才知道
我,不能行医,
扛不了那份责任
不喜欢掌握生死的感觉
我,没那本事。
毕竟华佗还是被曹操杀了

十六岁那天
听了香水 和 天使
才有了知足 时光机 神的孩子...
开始有了摇滚的热血
沸腾的音乐梦
选择了第一把黑色木吉他
成就了第二把血红电吉他
但就缺了地利,人和
这儿,没有吉他社,没有导师,没有乐器行
只有厚颜无耻,贪得无厌
他在我的乐谱上只填上了四个和铉
还当场否定了我的音感

今天
我有了个唯一的长处
别人开车,我修车
他们飚车,我改装
**改装纯粹是机械上
个人对夸张的车型外观非常反感
坦诚,我非常骄傲
尽管有人把我当笑话看
认为我是 “随口说,没秘籍”
但我知道,
他也不是我手中那颗沙
梦想的本钱,否定了他
家人的反对,毁灭了他。

爸,
不是我不爱陪你
不去帮你
而是我受不了
面对 到不了的梦想
心疼的折磨

衷心祝福
表哥天涯侠医的梦

你们是我最羡慕的一群
你们的梦最美
因为你们握得住

5 comments:

KJ said...

真的很深啊.....

但我觉得,只要你肯去握住它,一定能实践的!

我在此祝福你!

加油加油!

Jecqueline said...

你点醒了我。
人终究应该要有梦的。真的
不过梦想和现实分不开。
但我想梦想,
绝对不是空闲掏出来幻想的玩意儿。
既然梦想和现实分不开,
我想你更应该在同一时候进行。加油!

Anonymous said...

@@''太久没读华语了。。。所以有些字不会看。。。哈哈。。但觉得好像很伤心酱。。我是YH。。

A'ShiN said...

yh 你哪位阿?
yh 在我生命中也太多了吧!哈哈

Anonymous said...

以前 我觉得 人因梦想而伟大
长大了 觉得梦想是不切实际的奢侈品
你删去了的那部分很对
因为那根本不是我的梦想
其实我的梦想 也是天涯侠医
现在的我 只是让自己
在这莫名的选择下 活得像自己的梦想

阿霖 ^_^